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双公示动态
如皋市“双公示”数据量质齐升
2021-10-12  |  来源: 信用中国  |  专栏:双公示动态  |  浏览量: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数量和质量的提升,如皋市发改委(信用办)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强化三项举措着力推进“双公示”工作高质高量开展。

  一是严格“双公示”工作责任落实。成立如皋市“双公示”信息归集全面提升工作专班,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各个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担任副组长,具体工作人员担任成员;建立“双公示”工作专门交流群,每周通过短信平台对相关责任部门进行“双公示”工作归集提示,确保当周产生的“双公示”数据能够及时推进。

  二是扎实开展“双公示”培训工作。依托如皋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按照新版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数据归集标准和校验规则,建立了统一规范的数据归集校验机制。今年以来,该市已多次组织召开“双公示”工作专题调度会,就“双公示”目录的字段、校验规则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并就各相关单位在前期数据报送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针对性的剖析讲解。

  三是建立“双公示”归集监测通报机制。按照“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动态管理,形成工作合力,将“双公示”工作作为转变工作职能、推动政务诚信的重要抓手,加大督导力度,并且实行定期通报,将公示数量、信息合规率在交流群里定期反馈,确保“双公示”工作有数量有质量的稳定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