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前街道百姓大讲堂开展解读《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
2021-12-03  |  来源: 辽源市站前街道  |  专栏:省内动态  |  浏览量:

为推进诚信建设,营造全社会学法典、遵法典、用法典的良好氛围,大力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11月18日下午,站前街道在百姓大讲堂,开展了解读《民法典》专题讲座。辖区内党员、居民群众等5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民法典》的家庭、婚姻、继承等法律问题开讲授课,将之与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作新旧对比,向大家解读了《民法典》亮点,并对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个人信息受保护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开展了普法宣讲,对居民日常中存在疑难、热点问题进行有针对性讲解,现场授课气氛非常活跃。

百姓大讲堂的本次讲座,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识。通过此次解读《民法典》专题讲座,提高了居民的法治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营造了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下一步,站前街道将继续把百姓大讲堂作为宣传阵地,创新授课形式,丰富授课内容,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综合素养。让诚信教育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