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西安区:“寻找笑脸就餐” 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促进餐饮服务单位诚信经营
2021-10-14  |  来源: 辽源市西安区人民政府  |  专栏:省内动态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加快促进餐饮业转型升级,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餐饮消费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西安分局根据省厅、市局工作安排结合西安区实际,持续推进“寻找笑脸就餐”活动。

“寻找笑脸就餐”是将A级店和B级店餐饮单位以室外公示笑脸灯箱、室内公示笑脸标识牌(即:双公示)的形式展示给消费者,并通过网络、电视、手机APP等媒体,推送给社会,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公开透明的消费选择,引领消费者“看笑脸选餐馆”,让餐饮服务经营者自觉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

西安分局在9月14日召开的“A级餐厅授牌仪式暨重点餐饮服务单位秋季食品安全培训会议”上,对2020-2021年度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进行了授牌仪式。同时辖区2020年新晋A级餐厅的单位及已有A级餐饮代表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

风险量化等级为A级的餐饮服务单位,省市场监管厅将在政策上给予相关扶持。统一在店内设置“笑脸”公示板,店外悬挂“笑脸”灯箱,倡导消费者“寻找笑脸就餐”。近日分别对辖区两家2020-2021年度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进行了“寻找笑脸就餐--A级餐厅灯箱”揭牌仪式。

通过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持续开展“风险量化分级评定”,引导消费者通过“寻找笑脸就餐”,进一步强化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促进诚信经营和规范操作,消费者提供广泛的知情权、选择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