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税务局稽查局开展系列诚信税宣活动 让营商环境更优良
2021-10-12  |  来源: 审核账号  |  专栏:省内动态  |  浏览量:

近年来,白城市税务局稽查局扎实开展系列诚信税宣活动,采取深入纳税人和运用互联网宣传等手段,以诚信为导向,开展税收违法“黑名单”系列税宣活动,积极增强纳税人遵规守法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引导企业依法办事,安心经营,取得良好效果。

以剧为媒,扩大失信违法宣传效果

该局以“深化税收宣传,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自创情景剧《朗读者之“黑名单”》,组织干部精心排练,为全市重点税源企业法人、会计演绎税收“黑名单”,税收“黑名单”的惩戒对象,被列入税收违法“黑名单”的后果及如何补救等相关内容,奉劝纳税人涉税违法得不偿失,提高税收“黑名单”及联合惩戒措施的影响力。短剧还同时在各大门户网站、市内有大屏幕的场所循环播放,吸引大批市民观看。

以案释法,失信案例时刻敲响警钟

该局利用行业自查开展“税务人讲税法”活动,为重点行业企业财务人员讲解税收“黑名单”相关案例。选择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典型税收违法失信案件,讲解案件发生原因、过程、后果和信用修复情况。用“黑名单”案例警醒企业依法纳税,警示不自觉遵守税法将付出的高违法成本,企业受到联合惩戒,不仅企业名声和法定代表人个人名声双双扫地,而且大到企业经营,小到个人出行,处处受到了限制。

以画为介,诚信宣传进学堂进网站

该局运用漫画和沙画等艺术形式,扩大税务诚信的宣传面,委托制作《白城市税务局稽查局税收违法“黑名单”宣传漫画》板报,“黑名单”宣传沙画《诚信护航 远离税收“黑名单”》视频。以纳税宣传进学堂的方式分期连载播放,使中小学生从小就养成遵守税法的意识。宣传沙画在白城市税务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在“白城之窗”网站及其公众号,白城市大型商场、街头LED大屏幕,“优酷”视频网站被多次点击播放。

以车为用,流动播放时时警醒众人

该局今年充分运用每年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契机,精心为出租车,公交车制做爱心座套,上面印制 “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等宣传字样,制作爱心座套1000个,在公交车上张贴“宣传海报”200张,放置“宣传手册”800册,方便乘客及时取阅。同时利用出租车led顶灯循环播放“诚信护航、远离税收黑名单”等宣传标语,通过出租车、公交车把税收诚信宣传内容输送到了白城的大街小巷,千家万户。

以考为机,提升家长遵守税法意识

该局还积极主动抓住各种时机,利用各种形式,向不同的人群宣传诚信纳税意识。2021年六月高考期间,为了向高考学子的父母宣传普及税收“黑名单”知识,组织开展了“诚信护航,助力高考学子”公益活动。为考生家长发放税收“黑名单”宣传手册600余册,发放宣传口号手提袋800余个,为莘莘学子家长们普及税收知识 。今年六月底,在市委市政府组织建党一百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市局稽查局为在广场参加表演的150名太极爱好者发放税法宣传T恤150件,组织干部与市民一道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