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积极开展动态监控应用督导检查切实提升信用质量
2021-10-12  |  来源: 信用白城  |  专栏:省内动态  |  浏览量: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和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白城市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不断提升信用质量,白城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积极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动态监控应用督导检查,切实提升交通运输行业的信用质量。

积极开展动态监控应用督导检查。

按照省厅和市局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结合动态监控应用和整改的工作要求,支队针对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动态监控应用和整改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支队特成立了由支队长任组长,分管动态监控工作副支队长任副组长,应急保障大队、投诉处理中心、督查科、法规科、科技信息科等相关科室(大队)负责人任成员的交通运输行业动态监控督导检查工作专班,负责对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动态监控系统存在的问题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专班赴我市客运企业、货运企业、危险货物运输等企业以现场实地检查、查阅资料、查看实时监控等方式,对我市道路运输企业动态监控系统的应用情况开展了督导检查。为了保障交通运输企业经营者、承运人和乘客的人身安全以及合法权益,专班此次主要针对客运车辆、货运车辆以及危险品运输等车辆超员、超速,驾驶员在驾驶途中存在的违规行为等重点问题开展了督导检查。

针对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要求企业立即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发现的问题由支队督查科行成督查通报下发至各县市交通运输执法大队,责令各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督促整改,并将督导检查情况行成整改档案由支队督查科进行跟踪督导,限期整改结束未整改完成的企业责令其停业整顿,以动态监控系统应用情况和整改情况的督导落实未契机,促进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的落实,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的抓准、抓实、抓到位,从而保障我市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稳定的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