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靖宇县水利局召开全面推行信用承诺工作会议
2021-10-11  |  来源: 白山市靖宇县水利局  |  专栏:省内动态  |  浏览量:

按照《关于印发<靖宇县全面推进信用承诺工作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靖信用办〔2021〕10号)工作部署,白山市靖宇县水利局制定《靖宇县水利局全面推行信用承诺工作实施方案》并于近日在水利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全面推行信用承诺工作会议。

会议由水利局副局长钟立勇主持,各相关业务科室及主要业务人员参加。钟立勇宣布了《靖宇县水利局全面推进信用承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从即日起遵照执行。全面推行信用承诺制是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的重要内容,是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水利行业市场主体自我约束、诚信经营的重要手段,是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内在要求。

通过全面推行水利行业信用承诺制,进一步简化市场准入手续,有效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的责任意识,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提升市场准入的风险防控能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体系。通过信用承诺的有效开展,努力推动形成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