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开展政务诚信承诺践诺主题活动
2021-10-14  |  来源: 信用中国  |  专栏:国内动态  |  浏览量:

为发挥政务诚信对其他社会主体诚信建设的重要表率和导向作用,提升政府和公职人员诚信、法治和服务意识,树立“依法行政、重信践诺”的政府形象,近日,河北省唐山市市委组织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政务诚信承诺践诺主题活动加强全市政务诚信建设的通知》,10月底前,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政务诚信承诺践诺主题活动。

  该活动主要针对唐山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公职人员和履行公务人员,包括公务员(含参公人员)、事业编人员及行政服务和行政执法辅助岗位人员(含公益岗、劳务派遣等),实现政务领域承诺全覆盖。

  活动通过线上承诺的方式开展。依托“信用唐山”网站专门开设了政务诚信承诺专栏,提供在线承诺功能,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及公职人员分别签署单位政务诚信承诺书和个人政务诚信承诺书,对“坚持依法行政,做到守信践诺;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服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等方面进行郑重承诺,承诺书实现自动化、常态化归集及统一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政务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环节,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增强机关和公职人员诚信意识、将信用建设贯穿于政务服务全过程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唐山市将在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基础上,持续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各方面建设,在全市营造浓厚的诚信氛围,打造政务诚信新高地,擦亮“诚信唐山”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