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轮播图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白山市长白县政数局:“四个强化”宣传推广“信易贷”打通金融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
2021-08-11  |  来源: 珲春市政数局  |  专栏:轮播图新闻  |  浏览量:

自“信易贷”平台上线以来,长白县政数局严格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 银保监会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平台推广和应用工作,积极克服人员少、体量小的困难,千方百计、多措并举推广应用平台,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

一、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拓展宣传渠道。充分利用“灵秀长白”掌上APP、微信群、电视等主流媒体发布倡议书等方式,为广大市场主体介绍什么是“信易贷”平台、如何检索平台、平台今后发展前景等,广泛宣传“信易贷”的权威性和安全性,鼓励中小微企业按照各自需求用好、用足“信易贷”平台。丰富宣传方式。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单位、银行业金融机构等涉企服务窗口摆放“信易贷”平台宣传册;在办事大厅大屏幕播放“信易贷”宣传视频;安排工作人员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及企业发放宣传图册,并对有融资意向和需求的企业进行面对面宣传。打通堵点难点。在入户调研和宣传过程中,发现部分个体工商户对平台的安全性、保密性存疑。对此,县政数局联合工商、发改、商务、市监等行业主管部门进行针对性入户宣传,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消除个体工商户疑虑,切实提高平台的注册率和使用率。 

二、强化联动,凝聚推广合力

压紧压实责任。组织成立“信易贷”乡镇工作专班和行业主管部门工作专班,为各乡镇和行管部门设置入驻“信易贷”平台专署二维码,加强后台管理,实时通报各乡镇和行管部门企业入驻平台情况,并将入驻完成率纳入年底信用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加强联动协作。鼓励和引导县工商联及各行管部门充分利用政策宣传会、培训会、座谈会、研讨会等涉企活动,发放宣传材料、进行宣传讲解,举全县之力扎实推进“信易贷”推广应用工作。做好结合文章。把握全县开展“服务企业周”活动契机,积极与各乡镇、各部门进行对接,协同推进“信易贷”平台宣传推广工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营造“以信用获融资、以融资促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

三、强化指导,规范使用流程

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召开金融机构入驻“信易贷”平台工作会议及中小企业代表座谈会和专场推介会,详细介绍平台建设背景、服务功能和入驻流程,现场答疑解惑,手把手帮助企业入驻、发布融资需求,辅导企业开展信贷活动。成立工作小组。建立金融机构专管员工作群,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详细指导平台的运行机理和入驻流程,加快推进全县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入驻平台。安排专人指导。加强工作专班模拟企业注册及发布融资需求流程操作培训,根据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需求,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指导,详细介绍平台相关信息及功能,积极推广“信易贷”平台应用。

四、强化服务,确保工作实效

开通绿色通道。开通金融机构绿色通道,预留专项信贷规模,采取火线对接、获贷便捷等方式,使银企通过“信易贷”平台发布金融产品和融资需求信息,经平台自动匹配,实现快速、精准对接。优化工作流程。对匹配成功的企业融资需求,根据“行业分类、客户分层、区域差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原则,切实优化授信和提款流程,持续提高放款效率和服务便捷性。定期总结提升。定期与金融机构召开联席会议,认真分析研判,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积极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全力提高授信成功率,确保“信易贷”平台推广工作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