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轮播图新闻
辽源市举行“创城、创诚、创成”启动仪式暨“辽源好人—最美诚信人物”发布会
2021-04-14  |  来源: 信用网站  |  专栏:轮播图新闻  |  浏览量:

今天上午,我市举行“创城、创诚、创成”启动仪式暨“辽源好人—最美诚信人物”发布会,目的是增强全社会的信用意识,努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浓厚氛围,形成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风尚,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国栋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栾国栋指出:去年,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辽源人民的殷勤期盼。经过一年来的努力,人民群众的整体素质持续提升,公共秩序和公共服务进一步改善,生活环境与市容市貌发生可喜变化,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不断增强,并成功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

栾国栋强调:要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实现幸福美丽宜居辽源的重要载体;要切实发挥诚信建设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作用;要深刻把握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的重要意义。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最终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来。要下大力气办一批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有效解决社会关切的民生问题,让全市广大群众从创建中得到实惠,看到变化,让全市人民群众生活得更美好、更幸福,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市政府副市长徐晖主持会议。

会议对我市15户企业代表和15名诚信个人进行了表彰,诚信企业、“辽源好人—最美诚信人物”代表做表态发言。

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并进行了诚信宣誓。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三创”,第一个“创城”,城市的城,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简称,是对一个城市整体实力、内在魅力和发展活力的科学评价,是反映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全能指标”,也是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创建难度最高的一项荣誉。第二个“创诚”,诚信的诚,是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简称,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诚信社会的重要途径,也是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社会生态、实现市场经济良性发展的内在需要。第三个“创成”,成功的成,创成让生活更美好,人人都成为文明诚信的实践者、志愿者、拥护者。“三创”是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辽源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是改善民生质量、构建和谐辽源的迫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