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文广旅局多措并举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2021-09-18  |  来源: 大安市文广旅局  |  专栏:省内动态  |  浏览量:

大安市文广旅局把推进诚信建设与文旅系统工作紧密结合,加强文旅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不断优化我市良好的文化旅游市场诚信环境。

一是严格管理,建立机制。对于存在轻微违法违规行为的场所业主,经约谈后不及时整改,仍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给予处罚并列入文化市场黑名单,建立黑名单档案上报上级文化旅游主管部门,规范市场秩序,促进经营业主诚信自律。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诚信宣传活动,发放“诚信倡议书、旅游投诉处理办法、文明旅游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向广大群众宣传文化旅游市场法律法规和传播诚信经营正能量,把文化诚信宣传穿插到活动中,积极倡导广大群众在消费过程中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

三是严格执法,加强监管。坚持点面结合,强化重点时期监管,深入开展了各类专项整治,采取宣传教育、专项检查等举措,对各文化经营单位进行地毯式检查,对各类扰乱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本月我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80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