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教育局开展“诚信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1-09-18  |  来源: 大安市教育局  |  专栏:省内动态  |  浏览量:

近日,大安市教育局联合各学校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加强了师生诚信教育,树立诚信意识,提升师生诚信素质,提升教育社会公信度,打造社会满意、家长认可、师生信任的教育。

在联合中心校,利用升旗仪式,以《 明礼诚信, 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模范 》为题,做了国旗下讲话,号召全体师生守住诚信的真谛,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基本品质。

在海坨乡学校组织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使学生理解什么是诚实守信,懂得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少年儿童立身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

在特教学校组织了“诚信伴我行”主题班会,使学生明确“诚信”的含义,理解“诚信”对于学生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的重要意义。解释了诚信的含义。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合称。即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言必信、行必果。

在慧阳小学,为充分发挥“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推动作用,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学校在开学初开展了以“诚信”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安北学校为积极倡导诚信道德规范,弘扬中华民族积极向善、诚实守信的传统文化,安北学校自秋季开学以来,以“诚信进学校”为活动依托,以全体师生为对象,以诚信教育为载体,将诚信政策理论纳入教育系统师生日常学习内容,有效推动了学校诚信教育工作的落实,促进师生树立诚信观念、提高道德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