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南城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彰显政务诚信
2021-09-18  |  来源: 舒兰市  |  专栏:省内动态  |  浏览量:

为全面提升街道工作人员、网格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主动、高效、有针对性的进行消防安全检查,9月15日,舒兰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南城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会上,培训人员深入分析了当前街道消防安全形势及消防工作中存在的盲区和死角等问题,重点围绕街道消防安全职责、制度、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说明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做好“十小场所”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就如何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如何开展消防宣传、如何有效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及培训。

就进一步做好双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大队培训人员希望街道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和时间节点特殊性,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举措和最严格的要求,强化隐患整治,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抓实抓细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增强了基层工作人员、网格员的监督检查能力,促使街道工作人员、网格员进一步认清了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自身消防安全职责,有利于发挥街道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作用和服务作用,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贡献一份力量。